男孩拉姆齊證明 腦麻也能踢足球

(圖/unsplash)

來自格林威治的11歲男孩拉姆齊(Ramzi Si-Ahmed),加入三洲地區一支到都柏林參加錦標賽的青年足球隊,並和他的球隊夥伴們分享他的獨特之處。

文/礙的萬物論編輯室

拉姆齊不是球隊裡唯一一位腦麻隊員,事實上,這支球隊的16名成員都是腦麻患者。

「能有這樣的經歷真的很神奇,」拉姆齊說,「之前參加社區足球隊時沒有人跟我一樣是腦麻,但現在對裡每個人都是!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機會。」

在這裡 我們表現自我

拉姆齊所參加的「腦麻足球」(CP Soccer)在2017年9月成立,由阿什利和以利兩位家長成立,他們都有兩位腦麻兒子。

這個組織至今已有五支球隊遍布在紐約、紐澤西、中大西洋區、休士頓和南佛羅里達,服務50位固定參與訓練的腦麻兒童,未來組織也希望能將服務版圖擴展到亞特蘭大、波士頓、芝加哥以及舊金山。

阿什利( Ashley Hammond)說,在這個組織裡,多數的球員、教練和家庭都是腦麻。「我們讓別人看到,我們在這裡表現自我、享受比賽、結交朋友、競賽得分,在活動中感受到快樂、沮喪、疲憊和滿足。」

許多時刻都讓我感到振奮人心

拉姆齊的媽媽哈拉(Hala Si-Ahmed)表示,她的兒子在都柏林錦標賽參與了一場真正的競賽,之所以會這麼說,是因為以前其他孩子和拉姆齊比賽時,都會因為怕他受傷所以沒有使出全力比賽,哈拉自己也會擔心兒子在比賽中受傷。

但情況在拉姆齊參加腦麻足球之後有所改變,「拉姆齊總是不斷進步,他從未停止射門,永遠在嘗試如何落得分數。」阿什利也讚賞拉姆齊的團隊精神,當團隊需要守門員時他自願協助,隊員傑克森進球他也會為他感到高興,阿什利寫信給球員的父母們,讚賞每位球員的成就。

拉姆齊自己認為,這些比賽給予他展現自己精進技能的機會:「這真的讓人感到很興奮。」

哈拉則對於其他家長和孩子對其他人友善的程度感到驚訝「在這裡,有許多時刻都讓我感到非常振奮人心。」就像拉姆齊在對手進球時他會跟對方擊掌:「做得好!」

未來,腦麻組織規劃開辦五天的營隊,讓全國各地的孩子能在這裡一起接受訓練,腦麻足球的家長們很期待今年的營隊,也希望在未來能有更多的錦標賽。

資料來源

HERSTORY〈Greenwich boy with cerebral palsy proves soccer is for all

延伸閱讀

行行美麗--燃燒運動魂
腦性麻痺作家給腦麻兒家長的5點建議
特技|為身障朋友設計的空中雜技課!

編譯簡介:哈囉~我是來自台南的力前,一直都在台北求學、目前是一名社企工作者。大學讀數位娛樂與遊戲設計學系,但不熱衷時下的線上遊戲。平日喜歡關注社會議題,也愛聽音樂、查資料、閱讀、和伺候寵物 (有調皮的喵咪當傲嬌室友)。

編輯簡介:湘瑾,大學讀會計、研究所讀新聞,現在是礙的萬物論的小編! 從樂生療養院開始關注身心障礙者,瞭解到世界還有很多需要一起努力的地方,希望能為身心障礙夥伴寫出更多好文章。

More Stories
旅遊妙招萬物論版型
這 5 個小妙招,讓「身障旅遊」更順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