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翻轉人生 身障者成 BIM 工程師

BIM工程師

若水國際日前獲頒遠見雜誌「第一屆 社企之星」,同時也榮獲數位時代「FCA 最佳管理創新獎」肯定,成為史上第一個獲獎的社會企業,若水持續透過科技力量,解決身障就業問題,五月更宣布為身障者開辦「第三屆 BIM 建築資訊建模工程師養成班」,身障者可免費報名參加,結訓後,將有機會受聘為若水 BIM建模工程師。

社會企業近年在全球蔚為風潮,以企業方式解決社會議題,若水國際打破身障就業的迷思,結合營建產業發展的新趨勢,成立建築資訊建模 (BIM) 團隊,延攬具實務經驗的專業人才,並首開企業先例,以聘用為前提,為身心障礙者開辦免費建築資訊建模 (BIM) 職訓課程,自2016年以來,已開成功開辦兩屆,結訓成果亮眼,讓身障職訓和就業無縫接軌。

阿凡自小為多重障礙者,沒有專業背景的他,2017 年加入若水第二屆BIM建築資訊建模工程師養成班,經過5個月密集的訓練,結訓時,已可獨立完成機電系統的模型繪製,正式受聘為若水 BIM 建模工程師。

就業一年多來,已實際參與土城長庚醫院BOT案、車站、科學園區等多項大型的專案。阿凡表示,「過去因為身障別,求職時,有許多的擔憂和困擾,來到若水後,終於能夠放下一些擔心,很開心能和團隊完成這麼多的指標性專案。」

若水國際執行長陳潔如表示,「工作佔人生的三分之一,所以工作不只帶來收入,還可為身障者帶來翻轉人生的契機。我們相信透過職訓和聘僱的無縫接軌,身障者可以有機會撕去社會負擔的標籤,開創屬於自己的精采職涯。」

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點擊以下連結,了解更多資訊:http://user7788.psee.io/9FWSQ

More Stories
若水AI開創身障就業
若水用 AI 開創身障就業 榮獲北市府卓越肯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