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外案例分享】脊損教師如何透過居家就業,重返職場,投入醫療業

居家就業萬物論版型

Joyce 來自美國,原本是一名老師,因一次意外造成脊髓損傷。她後來進入 National Telecommuting Institute 工作 ( NTI 位於美國,一個致力於協助身障者就業的非營利組織)。

NTI 其中一個重要部門是 NTI @home,這裡提供身障者居家工作機會, 讓不方便出門求職的 Joyce 可以在家工作,也不用擔心是否會有環境的限制。Joyce目前在 NTI @home 裡擔任製作病歷的工作。

為什麼 Joyce 選擇在家工作呢?

(圖片來源: Unsplash)

「在家工作我才能照顧到自己生理上的必要需求。例如:我必須把腳抬高一整天,但在一般職場無法允許我們這麼做。」Joyce表示。

※ NTI 所提供的協助:
通常病歷製作員在聽病患與醫生的對話錄音時,需要用腳踏板讓錄音檔倒帶,復健工程師將腳踏板,轉換到電腦鍵盤的左邊。Joyce 用 「吸氣與噴氣」的工具來操作機器,當她吸氣的時候就能撥放錄音,吐氣的時候就能倒帶。

Joyce 需要理解病人可能會有不同口音和用語的意思,同時也需要對病名和症狀有充分的了解。在工作上她有時需要一心多用,例如:一邊打字一邊聆聽病患和醫師的對話,同時調整錄音檔播放的速度,以便摘錄對話中的關鍵資訊。

Joyce 的主管非常稱讚她的表現:「 Joyce 是一位很棒的同仁,她總能注意到重要的細節。她也對於自己的工作表現非常要求,總是在想如何把職務做得更好,她的精神和工作態度是我們團隊最寶貴的資產之一。」

我們可以看到企業的職場協助與自身的認真態度可說是缺一不可,它們的交互作用讓員工和企業都各自獲得滿意的結果。

Joyce 因為一絲不苟、認真負責的態度,獲得 NTI@home 大力激賞,並決定為她特別製作工作設備 ;NTI@home 為員工設想的用心讓  Joyce 能在生理和心理上將工作潛力發揮到最大化,提供極為有效率的產出,同時帶給她自我肯定和自我價值。

(圖片:unsplash︱原文出處:NTI Success Stories-Joyce)

以上就業案例來自於 http://www.nticentral.org/

「NTI」是 1995 年成立於美國的一個非營利組織,主要致力於為身障者尋找適合的在家工作機會,透過線上課程培訓客戶服務或技術支援等相關技能,讓每一個人都能從工作中找到自我價值並提升生活品質。

More Stories
4個建議 改善公司身心障礙共融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