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水團隊推出【居家身障就業測試計畫】,邀請全國身障朋友參與

身障就業計畫

[苗栗訊, 2018 年 6月 6日] 苗栗縣政府近日主辦【身心障礙者就業創新宣導活動】,產官學專家齊聚分享身障就業創新模式。此次宣導特別邀請獲頒遠見雜誌「第一屆 社企之星」的社會企業《若水國際》分享如何透過科技,開創身障就業。

若水觀察到全台灣超過14萬身心障礙者,無法外出求職,希望結合科技,嘗試開拓居家工作,並推出【居家身障就業測試計畫】,邀請苗栗的身障朋友參與此測試計畫,一同建構居家工作的新模式。

社會企業近年在全球蔚為風潮,以企業方式解決社會議題。若水透過縣府宣導活動,與大眾分享若水如何結合雲端產業發展的新趨勢,打破身障就業的迷思,若水執行長陳潔如表示投入身障就業後,發現許多身障者想工作,卻無法出門求職。

為改善此現狀,若水推出【居家身障就業測試計畫】,並誠摯邀請苗栗的身障朋友加入測試計畫,一同透過電腦和網路,建構身障者的居家工作模式。目前,已有數十位來自各地的《測試先鋒者》加入。此計畫不限障別、無需相關背景,測試期間也將提供「測試獎勵金」。

住在中部的小岳,本身有腦性麻痺,今年初拜訪若水後,立刻決定投入【居家身障就業測試計畫】。小岳表示因為障別、經濟和家庭因素等考量,一直無法出外求職,他說「我原本以為這個計畫會很困難,但後來發現若水很細心帶領每一位參與測試的先鋒者。「我很期待早日完成建構此模式,讓更多身障朋友都能透過科技,實踐工作平權!」

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身障服務科羅幸蘭科長表示「身心障礙者不僅需要一個舞台,更需要一個伯樂!此次宣導希望藉由「若水國際」的成功案例和創新模式,期待有更多苗栗的身障朋友,與若水一同發展居家工作的可能性。」

More Stories
自閉症孩子親子專題
【自閉症親子專題】美國作家分享,讓自閉症孩子出門的 3 大好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