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比薩餐廳與遊樂場聯手打造「身障友善遊樂空間」

編譯整理:【礙的萬物論】編輯室

美國有一間驚奇比薩餐廳 (Incredible Pizza) 和 Arc of the Ozarks  遊樂場合作,提供給身心障礙兒童一個全新的遊樂新世界!

查克馬丁是這個驚奇夥伴計畫的規劃者,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,在驚奇比薩餐廳內的 Ozarks遊樂場,舉辦活動給身心障礙兒童們參加。

有別於以往對於遊樂場燈光昏暗、聲音嘈雜的印象。驚奇比薩餐廳內的遊樂場,將遊戲機降低約65% 的音量,並且提高室內遊樂場的照明亮度。

這些貼心的規劃,對於「感覺統合失調」的兒童,有很大的助益,孩子們可以更容易適應環境。

為了讓這些兒童們有更棒的體驗,查克馬丁和他的員工們除了針對各個遊戲機台進行調整,並且進修 10 個小時的特殊訓練課程,以提供給顧客們更好的服務。

對於許多身心障礙者的家庭來說,光是要跨出家門那一步,就相當困難。

身心障礙者的父母認為在餐廳裡,可能會有其他顧客在一旁冷言冷語,無法理解身障者的需求。因此,查克馬丁想要創造一個讓這些家庭感到舒適的環境,而這樣的改變,也得到許多家長的大力讚賞。

一對父母說:「我們的孩子整個月,都在期待去遊樂場玩。」

一位媽媽說:「孩子們終於有機會玩遊戲不用排隊了,而且遊樂場的照明亮度提高,不會讓孩子覺得不舒服,在這裡玩得很開心。」

另一位媽媽說:「我們很感謝驚奇比薩餐廳為孩子們所做的一切,讓我們家長有機會可以帶這些特殊孩子出門,他們做的事情真的很偉大!」

查克馬丁表示想要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,除了在驚奇比薩餐廳提供遊樂設施服務之外。未來也會尋求與社區在地企業合作的可能性,設置相同的遊樂設施,讓這些特殊家庭可以有更多休閒好去處。


編譯者簡介:溫蒂(黃秀溫),大學讀外文系。喜歡騎卡打車探索城市,喜歡逛市場與攤販互動的人情味。熱衷參與公共事務,喜歡卡片的手寫溫度。看到可愛的 kitty 眼睛會發光,聽到感人的故事會流淚。抱持著希望自己存在,可以讓世界更美好的信念一直努力著。

核稿編輯:李秉聰 / 派特米果
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ky3.com/content/news/New-opportunities-for-children-with-disabilities-464887253.html

More Stories
未開發的勞動人口
就業|別忘了,社會上還有這群未開發的勞動人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