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載物自己來!LapStacker™ 輪椅專用伸縮固定帶

輪椅使用者常在日常情境裡遇到各種難題。
(封面來源:LapStacker™ 集資頁面)

輪椅問世至今超過 200 年,行動不便的人們以它來代替雙腳達成生活中的移動,但對獨自行動的輪椅使用者而言,當行經路面出現高低差、放在懷裡的物品沒有辦法用手保護著,接下來的畫面就很容易是⋯⋯

獨自使用輪椅的人經常遇到無法空出手保護,以至於隨身物摔落的情況。
翻 倒 一 地!  
(圖片來源:LapStacker™ 集資頁面

為了幫助輪椅使用者避免類似窘境,紐西蘭團隊 adaptdefy® 設計出一款輪椅專用的 “LapStacker™” 伸縮固定帶,並將它放上 Kickstarter 集資。

操作方式有如汽車座椅安全帶,平常可收進輪椅兩側,需要固定物品時再拉出勾環互扣。

輪椅專用伸縮固定帶可用來固定隨身物品。
有了固定帶的輪椅即使遇到顛簸路面,東西也不易撒出或摔落。
(圖片來源:LapStacker™ 集資頁面)

時間不能倒流,但產品效果可以回到同個路面再試一遍:裝有文具和書籍的收納箱用LapStacker™ 固定在雙腿上,出發!

將輪椅推向人行道,收納箱只有隨之晃動了一下,不至於滑落地面。

即使是面對厚重行李箱,有了安全伸縮帶,輪椅使用者也不必再擔心害怕。
(圖片來源:LapStacker™ 集資頁面)

換個場景來看,有了 LapStacker™ 以後,即使是自己一個人面對厚重的行李箱,也可以安心用輪椅來運載,不需要再不好意思地麻煩別人了。

影片中示範操作的男子 Mike 是提案團隊裡的組織者,非常理解一個人坐在輪椅上搬東西有多麽不便。
(圖片來源:LapStacker™ 集資頁面)

去超市買兩手啤酒自己搬回家,當然也是沒有問題的!影片中示範操作的男子 Mike 正是提案團隊裡的組織者,因為一場 2012 年發生的意外,他必須開始學習如何與輪椅共處,也深刻體會一個人坐在輪椅上搬東西有多麽不便。

在 LapStacker™ 的集資影片裡,你可以看到提案團隊設想了多種生活使用情境,期望藉由這個產品的誕生,為輪椅使用者帶來更大的便利性與自由度。


不過,現階段的 LapStacker™ 只適用於手動輪椅,或許待產品正式問世後,有機會看到提案團隊近一步推出電動輪椅也能用的版本!


>>> 點我前往 LapStacker™ 集資頁面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、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,在文章右上角有個「媒體小農捐款灌溉」按鈕,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,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!

本文經「群眾觀點CrowdWatch」授權轉載,原文標題為〈安全載物自己來!LapStacker™ 輪椅專用伸縮固定帶〉,作者為jie

More Stories
7原則
【居家身障就業】從事居家工作的七項原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