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間加拿大髮廊,除了開創身障就業,更要與自閉症者一同剪出事業第二春!

自閉症實習生
(圖片來源:514雜誌,照片中的理髮師為奧立佛・柯特)

編譯整理:【礙的萬物論】編輯室

奧立佛・柯特(Oliver Kult )是 Maison Privée 時尚髮廊的老闆,他的姊妹長期與自閉症者工作。受此啟發後,於是奧利佛決定提供實習機會給自閉症者。

(上圖為自閉症實習生:傑若米・拉法葉)

奧立佛招募一名十七歲的自閉症者男孩傑若米・拉法葉(Jeremy Leveille)為實習生,在店內協助整理環境。

「我希望這可以讓他重拾對自己的信心,因為在我創業以前,我也是對自己完全沒有信心的。」奧立佛說。

傑若米在工作期間很努力地掃地及擦窗戶,他認為所有的工作都很有趣。

(理髮廳的工具)

「這裡的人都很友善,有時候我真的很內向,但他們總是會幫助我,不斷嘗試讓我有個舒服的工作環境,而且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風格,很美。」傑若米雀躍地說。

傑若米還說:「這家店的風格,會讓實習生們愛上這裡。」

奧立佛說:「很多人都想來這裡工作,他們都說〝哇!這裡真的很酷〞,不只播放嘻哈音樂,然後這邊工作的人都有刺青,整體工作環境的氛圍就是又酷又炫!」

在實習剛開始時,傑若米幾乎不怎麼跟人說話,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髮廊員工開始在這位年輕人身上,觀察出一些細微的改變。

髮廊的員工分享:「我覺得傑若米開始適應這個地方了!」、「一開始傑若米真的超級害羞,我們都必須自己走過去教導他,但現在他可以自己直接來找我們說話並問問題了。」

奧立佛也說:「傑若米開始願意與人們有越來越多的互動,相較於以前總是蜷縮在角落,現在他走進髮廊,會開心地跟大家打招呼!」

傑若米說他非常以這份工作為榮,髮廊老闆奧立佛也希望在未來晉用更多自閉症實習生。


編譯者簡介:米蘭,目前就讀於成大外文系。現實的理想主義者。九零後摔不爛的孤獨草莓。常常與理性跟感性糾纏不清,喜歡思考、翻譯、寫作,還有英語教育。是美劇狂熱者也是天文愛好者。對台灣社會有種使命感,希望帶給台灣社會不同影響。如果你也對以上任何一項有興趣,我們可以一起坐下來聊聊!

責任編輯:黃秀溫

參考資料:https://www.ctvnews.ca/canada/montreal-barbershop-offers-internship-to-youth-with-autism-1.3739558

More Stories
GOOGLE打造「無障礙地圖」,讓身障夥伴隨行無礙。